二手车要交车船税吗(二手车用不用交车船税)

2024-03-29 14:38:57

法律分析:当然是需要车船税的,看以下过户后保险单子上的信息,上面有今年车船税的代扣代缴信息,以后每年交交强险的时候,保险公司会代缴的,每年交一次,晚交是有滞纳金的,的二手车一定要看老保单,如果对方没交,一定要补上。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税收征收管理,规范税收征收和缴纳行为,保障国家税收收入,保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制定本法。

第二条 凡依法由税务机关征收的各种税收的征收管理,均适用本法。

第三条 税收的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依照法律的规定执行律授权国务院规定的,依照国务院制定的行政法规的规定执行。

任何机关、单位和个人不得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擅自作出税收开征、停征以及减税、免税、退税、补税和其他同税收法律、行政法规相抵触的决定。 

第四条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负有纳税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为纳税人。

法律、行政法规规定负有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义务的单位和个人为扣缴义务人。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必须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缴纳税款、代扣代缴、代收代缴税款。

法律分析:要交车船税。驾驶人购买二手车车船税没有到期,购买人不需要缴纳车船税,该车车船税到期后续交即可。如果该车车船税到期了,那么就需要购买人自行缴纳车船税。

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车船税征管若干问题的通知》 第二条 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已经交纳车船税的车船变换所有权或管理权的,地方税务机关对原车船所有人或管理人不予解决退税手续,对现车船所有人或管理人也不再征收当年度的税款未交纳车船税的车船变换所有权或管理权的,由现车船所有人或管理人交纳该纳税年度的车船税。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