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考研要求(上海中医药大学考研要求)

2024-03-29 14:08:22

上海中医药大学考研要求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在教学、科研、专业技术、管理等方面做出成绩者。

2、在中医药、生物医药相关领域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满三年或以上(至少于2019年7月前已获学士学位)。

3、已获得的学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需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4、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工作单位人事部门同意。

二、报名材料

1、学士学位证书、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各1份);

2、本人有效身份证件正反面复印件(1份);

3、本科阶段《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学历验证报告可登陆教育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cx.jsp进行办理);

4、已获得的学士学位为国(境)外学位的,需提供其所获的国(境)外学位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

5、由单位人事部门审定并签署意见,导师签字,二级学院签署意见的《上海中医药大学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报名表》(附件1),选择导师时参考“上海中医药大学2022年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专业目录(学术学位型)”(附件2)(每位导师在当年的同等学力招生中原则上一个类别只招收一个学生);

其他信息:

上海中医药大学成立于1956年,是新中国诞生后国家首批建立的中医药高等院校之一,是教育部与地方政府“部市共建”的中医药院校,也是上海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学校是国家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特色专业点”建设高校,有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3个一级学科及中医1个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博士学位授权点。

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科学技术史、医学技术、马克思主义理论6个一级学科及中医、中药学、护理、翻译、公共卫生5个专业学位类别(领域)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学位授予专业覆盖全部中医药学科。

有15个本、专科专业,除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临床本科专业外,还设有护理学、食品卫生与营养学、康复治疗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预防医学等专业;有8个继续教育的本、专科专业。

已与2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余家海外院校、医疗科研机构和国际组织建立了科研、教学、医疗等合作关系,建立了美国第一家中医孔子学院,设有两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分别是中英合作药学、中英合作护理学项目。

学历,健康,政治,年龄。根据上海市教育局考研内容规定,外地人员在上海考研要具有国家承认的本科学历,健康情况要符合考研报考的体检要求,符合中国国家法律规定上的合法公民,龄上是不超过40周岁,即可报名。考研是全国研究生考试。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