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铃花(金铃花养殖方法)

2024-03-29 14:13:37

金铃花喜欢生长在疏松透气、排水良好、肥沃的沙质土壤中,定期疏松一下土壤。每天可保持6-8个小时光照,夏季可适当遮阴禁止暴晒。最适宜生长温度为15-20度间,夏季做好降温冬季做好保温措施。生长和花期可2-4天浇水一次,保证盆土湿润环境。

一、土壤

要想养殖好金玲华就要选择合适的土壤,因其喜欢生长在疏松透气、排水良好、肥沃的沙质土壤中,所以可用三份沙子、四份腐叶土、三份泥炭土进行均匀混合配置,定期将土壤疏松一下,保持透气性。

二、光照

金玲华喜欢生长在光照比较充足的环境中,所以在养殖中一定要保证足够的阳光照射,这样促进根系吸收和生长,达到枝叶翠绿,花开茂盛目的。每天可保持6-8个小时光照,夏季可适当遮阴禁止暴晒。

三、温度

金玲华喜欢生长在比较温暖环境中,最适宜生长温度为15-20度间,所以在高温夏季时候,则可以适当降温处理,及时摆放在比较凉爽环境中。冬季低温时候,可摆放在有暖气位置,靠窗户方向最为合适。

四、浇水

金玲华喜欢比较微湿润环境,在生长期和花期时候要做好浇水,例如可2-4天浇水一次,保证盆土湿润环境,并喷施叶面水一次。秋冬季后可每隔7-10天浇水,注意每次浇水不可有积水产生,否则就会导致烂根现象。

1、土壤:它对土壤没有太高的要求,只要排水性能好就可以。养护时可以自己用沙土、园土,腐叶土进行混合配制。

2、浇水:它的耐旱性较差,养护时要经常浇水,盆土中的水分要充足。但在花蕾透色之后要严格控水。此外,冬季生长慢,也要减少浇水,盆土不干就可以不浇。

3、光照:金铃花耐半阴,但光照充足会生长的更好,因此养护时要放在光线好的地方。

4、温度:它的耐寒能力很差,入冬后一定要移到室内养护,并把温度控制在10度左右,让它自然休眠,这样春季才能尽快恢复生长。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