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法硕考研(法学考研需要考哪些科目)

2024-03-29 14:47:15

法学专业考研要考的科目:英语,政治,专业一(刑,民)专业二(法理,宪法,法制史)法学专业硕士联考就是法学专业硕士考试啊,即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是全国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试点单位实行联考的选拔性考试。此外,法律考研还是很难的,学法的人都知道。

法学考研有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两者也是有所区别的:

法律专硕有法律硕士(法学)?和法律硕士(非法学)之分。其中法律硕士(法学)只能由法学类专业本科生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只能由其他专业的本科生报考。

本科不是法学专业的同学,可以报考法律硕士(非法学)。推荐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初试非常公平,参加考试的都是非法学的学生,大家基础比较一般。另一个原因是:都是跨考生,研一基本安排的是一些基础课程?,不会出现高难度「听不懂」的情况。

学硕考试中,大部分考的是主观题,参考书目仅仅告诉这是什么,还需要大家在做题时答出关于该制度或该理论的学科发展。而这些内容,需要大家去查文献资料。除了知识上的积累外,很多院校也会结合当下的热点进行考察。所以,看似有些学校分数标的好像平平无奇,其实考察难度非常大,想要达到这些分数,真不能只靠努力,还得需要方法。因为参考书不同,考法律学硕,确立好目标后,不要轻易变动。

最后,祝你考试顺利!

法学考研满分:500分。其中英语100分、政治100分、专业基础150分、专业综合150分。

法律(法学)考研题型及分值,法律硕士(法学),专业课考2门,分别为专业基础和专业综合,如下:

1、法硕联考专业基础

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第二天上午8:30-11:30考。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考试内容结构:刑法学 75分;民法学 75分。

试卷题型结构:单项选择题: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多项选择题: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简答题:4小题,每小题10分,共40分;论述题:2小题,每小题15分,共30分;案例分析题:2小题,每小题20分,共40分。

2、法硕联考综合

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本试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80分钟。第二天下午14:00-17:00考。答题方式为闭卷、笔试。

试卷内容结构:法理学约60分;中国宪法学约50分;中国法制史约40分。

试卷题型结构:单项选择: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题多项选择题:10小题,每小题2分,共20分;简答题:3小题,每小题10分,共30分;分析论述题:5小题,共80分。

发:该专业要求学生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的职业技能、合理的知识结构,能在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特别是能在立法机关、行政机关、检察机关、审判机关、仲裁机构和法律服务机构从事法律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