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流程(考摩托车驾驶证需要哪些流程)

2024-03-29 14:50:59

第一步:报名

18到60岁之间可报名,报名费用每个地方的不太一样,一般也就几百块到1000左右,摩托车的驾驶证分为三种,D证可以骑三轮车和二轮摩托车,E证是正常的二轮摩托车,F证为低于50cc排量的蓝牌摩托车,建议报考一个D证,报名地点去车管所问一下,有的地方可以在驾校直接报名,有的地方驾校没有权限,需要在交警队或者车管所报名。带上身份证,不是本地居民需要暂住证,几张照片。进行体检,主要是检测是否色盲,残疾等。

第二步:考试

科目一:理论考试和考汽车的C照差不多,有的地方直接给你一本书,有的则是提供网络模拟题,考试题50道,满分100分,90分过,基本没压力,当场就可以知道分数。

科目二:有的地方是考试统一用车,有的则需要自己带车去,在一条直线上绕桩,有几个杆子以S型来回走一次就可,过程中车子不能熄火,双脚不能落地,不准越过黄线,还有土路,上坡,单边桥等等,每个地方不太一样,速度稍微放慢一点,稍微有点技术都可以过。

科目三:路考,根据考官的指示,按照要求走路线就ok了。

科目四:理论题,主要是考路面上的指示牌,交警手势语和遇到各种情况的处理办法,成绩当场给出。

第三步:宣誓

保证自己会遵守法规和文明上路,快一点的从报名到拿证也就一天时间。

扩展资料

报名时带自己的有效身份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一份、一寸免冠照片六张,去当地城市交通局摩托车驾照窗口(兴宁市可到交通汽车学校报名)填写申领摩托车驾照报名表,填好后去缴费;

接着到有资质的医院体检(兴宁可到人民医院、中医院、第三人民医院),最后将报名表、体检报告、照片及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装袋上交,外省户籍的学员还需提供居住证;对于办理摩托车增驾的,还需提供驾驶证原件,到此完成报名,等待科目一考试。

已经有c1证了怎么考摩托车如下:

已有c1证,可以进行增驾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增驾可以在原有的C1驾照的基础上增加一个叫做准驾车型D或者准驾车型E的摩托车驾驶证,这样便可以合法驾驶摩托车上路。

一、流程

1、C1驾驶证持有者需要先提出申请想要增驾摩托车驾驶证,需要前往驾驶证核发地的车管所先填写增驾申请书。

2、填写了申请书之后,交给车管所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需要进行审核,只要是符合条件,基本上都是能够审核通过的,之后才可以参加摩托车驾驶证的考试。

3、摩托车驾驶证考试是需要通过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和科目四,四个科目的考试,其中科目一是理论知识的考试在电脑上面答题就可以了,平时只要多刷题,做题的时候认真点是比较容易通过的。

4、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是上车操作的考试,需要考摩托车起步、绕桩、掉头以及坡道行车这几个不同的科目。

5、最后的科目四是安全文明驾驶的考试,所有的科目都通过之后,车管所就会签发摩托车的驾驶证。

二、考c1后多久可以考摩托车驾照

一年,考c1后第一年属于实习期,实习期内不能申请添加准驾车型。此外,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已经持有驾驶证申请追加准驾车型的,在本记分周期和申请前最近一个记分周期内未记满12分的。

三、驾驶证考试

1、摩托车驾驶证考试也是分为理论和驾驶两部分,其中科目一和科目四的理论考试和考汽车驾驶证基本一样,只是有部分题目是专门针对摩托车的而已。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驾驶考试一般是放在一起考,主要有绕桩、过单边桥等,难度都不大,只要认真学习和练习大多比较容易通过。

2、考试合格后就可以取得摩托车驾驶证了,然后还要把原来的C1驾驶证上交,与新考的摩托车驾驶证合并,既可以驾驶汽车,又能骑摩托车了。注意增驾合并以后的驾驶证还是一本,总共还是十二分,以后不管驾驶哪种车辆违章,都是从这一本驾驶证的十二分中扣除。一个人不能有两本驾驶证,增驾后想不合并也是不行的。

TAGS:
声明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
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我们编辑修改或补充。

搜索
排行榜
标签列表